close
很多時候 受到人云亦云的薰陶 往往喪失了很多可以用乾淨的眼光審視環境的機會
很多人都說當官的哪個沒有污錢
我到想說
人人都在用正義的眼光抓這些貪官污吏的同時
是否不小心一竿子打翻了一船人
"懷念那個一心只想做事的那個年代"
這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
沒有負擔
沒有雜念
大家往前走
但妙的是 在艱苦的年代
極少數的人走歪
在資訊發達的年代
走歪的人卻大行其道 似乎想要用本位主義來取代一切錯誤

政黨的包袱下 每次聽到大家在批評老體制時
體無完膚是我聽完的感觸
老的事物似乎被評得一無事處
細想

老 不是一種包袱
老 應該是一種經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種讓大家踩著巨人的肩膀繼續往上爬的精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種人生智慧的累積與傳承

老瓶與老酒的故事給我了我很大的啟示
老酒嫌老瓶圈住了他的人生 讓他無處發揮
老瓶不以為意 因為他知道  老酒沒有自己 
沒有人會知道它是老酒 古董酒 好酒

做好當下 充實自我
老  其實是很有價值的一件事

"懷念那個一心只想做事的年代"
成就感才是讓內心充實的元素 絕對不是物質能夠取代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hsiao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